极光鸟

主产drarry可逆 ,但是个正儿八经的杂食。接约稿,可扩列 Q:1120091162,加时备注扩/约

© 极光鸟
Powered by LOFTER

【哈德】波特教授今天被diss了吗?(六)

#本章可单独阅读,长篇中的短篇#


HBBS>>>原创>>>[drarry]风中奇缘

 

0L 一只大萝北(楼主)

#放假期间产粮我太难了#

#@青苹果棒棒糖 的点梗请查收#

 

托比喜欢高空,他喜欢飞翔的感觉,那是一种另类的刺激,呼啸而过的狂风,上升中变冷的空气。他俯视万物而又疾行掠过,带着点上帝俯瞰众生的味道,自由而又奔腾。

“这听起来可真像个中二病。”托比的朋友是这样评价的,他总是洋洋得意的在托比满心欢喜的下扫帚的时候绊他一跤,他说看着托比踉踉跄跄的样子他就能开心一整天。

托比对此的回应是直接一顿爆锤。

 

托比是个格兰芬多,但他自认为自己并不属于这里——在他看来,那不过是个分院期间的小意外,导致他这种阴沉、无趣还有点胆小的人进了格兰芬多。

他确信自己不是格兰芬多的另一个证明就是:他最好的朋友是个斯莱特林。就是上述那个脾气恶劣的小混蛋,有着什么“高贵血统”的纯血巫师,他们是在火车上相遇的,一个嘲讽一个被嘲讽,结果小少爷被他一个魔咒封住了嘴巴之后,就开始黏黏糊糊的要和他做朋友——也是小少爷毅力强悍,被磨得烦躁透顶的托比终于点头答应了,从此便“步入了一个叫‘杰米•诺恩斯’的地狱”(托比语)。

“哦,别傻了,你这种头脑简单四肢发达的人怎么可能不是格兰芬多,”对于托比的迷惑,杰米总是抱着嘲讽的态度,“看见你在扫帚上的表现就知道了,胆大不怕死肆意妄为——说实在的,你怎么不去格兰芬多球队试试,嗯?”

“不,不可能,那里有波特教授——我……”托比总是这样摇头拒绝,“我是说,他可是打败伏地魔的人……还是格兰芬多有史以来最棒的找球手……”

“梅林啊——你又不是伏地魔你怕什么?!!”

托比当然不会加入球队,事实上,球队在他看来更像是那些精力无处安放的,想要猎获男男女女芳心的家伙进入的地方,那些伸展着肌肉的漂亮身段和俊俏脸庞,带着些刻意的味道——而他模样完全不漂亮,身体羸弱,完全没有达到球队的平均水准,他也不喜欢在那些人群云集的地方接受欢呼。

其实他更喜欢的,还是和杰米一起披着隐身衣,带着扫帚在霍格沃茨上空夜游飞行,他总觉得黑夜能给他带来安宁,尤其是和自己最好的朋友,杰米一起。

“他们总是问我晚上去干什么,是不是和女孩子约会去了,”杰米总是这样调侃着跨上扫帚,“我说不是,我是去领略世界的美好,顺便拯救一个抑郁的傻蛋。”

 

原本托比的生活就会这样下去,枯燥乏味的白天和耀眼美好的夜晚,但人生总是会这样充满变数,一成不变的生活即使是上帝——或者说梅林——也看不下去,这个顶级的大法师在他的命运轨迹上挪动了分毫,让他从此以后的人生有了新的,无法回转的改变。

那一天杰米没有来,似乎是什么斯莱特林的传统,托比并不懂那些贵族的繁文缛节,他遗憾着披上隐身衣跨上扫帚,孤单一人在夜晚游荡,城堡和禁林,黑湖里探出身子吐泡泡的乌贼,观星的人马,还有两个抵在树上窃窃私语的小情侣——啧,也不知道是哪个学院的,这么刺激?

托比撇撇嘴,他挪动着扫帚想要快点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但是冷不丁的声音突然窜入他的耳朵,差点把他从扫帚上震下来:

“该死的波特——你给我等着,今年我一定要……”

“嗤,有本事就来试试吧,马尔福教授——”

马尔福教授和波特教授?这可有点刺激……?他们晚上是在这里干什么?

托比战战兢兢的停在半空中,他的扫把和自己的主人一样在晚上肆意放荡,它不安分的扭动着,把周边的树叶扫的飒飒作响——如果可以的话,托比绝对不想在这里停留那么一分半秒,他不是那群见到教授就兴奋的小姑娘,比起这种无聊的八卦日常,他更害怕的是到任何一个地方去关禁闭——无论是微笑着让人做助教(DADA助教俗称挨打助教)的波特教授,还是瞪着他让他取出青蛙脑,或者给其他生物剥皮抽筋的马尔福教授……他们的禁闭模式总能让人痛哭流涕的抱住大腿说我错了我再也不敢了。

但是作为教授的他们(尤其他们两个还是魁地奇队的教练)怎么可能听不见扫帚划破空气的声音?那种美妙的声响,即使是托比也无比熟悉。所以他只能憋屈的蹲在空中,夹紧扫帚让它不要乱动——在这里被迫的听着墙角。

好在他们的谈话结束的很快,他听见波特教授发出爽朗戏谑的笑声,还有马尔福教授气急败坏的“你给我等着!”,随后摔起袍子扬尘而去。

托比本来是松了口气的,但事实证明他的确不应该今晚出门,禁林里的人马看着星星摇了摇头,确认今天是不宜出门的吉日——但显然托比并没有很好的占卜天赋,否则他就不会傻傻的停在那里,直到波特教授随手捞起了靠在树边的扫帚——

最新型号,“安妮女王”扫帚,拥有史上最精准的微调能力,鸟一样的流线型弧度,最好的破空者。

而自己的只是平淡无奇的老型号火弩箭,尤其在微调能力上被安妮女王甩掉几十条街。这一切都在教授发现他的时候有了注定的结局,被教授花式遛着扫帚,自己旋转跳跃闭着眼,第一次有了想要呕吐的感觉。

“飞得不错,隐身衣材质也不错——”等到波特教授笑眯眯的逮到他的时候,他已经无力地支撑着树干干呕,“我没在院队看见你,我觉得你应该加入进去。”

托比对此的反应是疯狂的摇头,他惊恐的瞪大眼睛看着跃跃欲试的,将他一个咒语提溜起来的教授,心中产生了“吾命不久矣”的感慨。

但波特教授只是问道:“你喜欢扫帚?”

在他愣愣的点头之后,他被扔到了“安妮女王”上。

一般来说,双人扫帚的危险程度比单人的要巨大许多,越是灵巧的扫帚越有着脆弱的承重力,况且麻瓜物理学也知道的知识——惯性随着质量增大而增大。

但是对方是波特教授,一个神奇的,大难不死的传奇人物,典型的格兰芬多——他把自己安放在前座,闪着漂亮的绿眼睛问道:

“相信我吗?”

托比点头了,这也许是教授的个人魅力,抑或是安妮女王的诱惑,破空的渴望——他几乎第一次格兰芬多式的大胆了一次,双手捏着扫帚的前端升了起来。

大部分新型的改良扫帚都有缓冲法阵和阻挡隔膜,用以增加安全性,但安妮女王完全不同,它的制造商偏激的在危险层面上加重了尾巴的推进力,癫狂的速度和流线型的身躯无疑是为比赛者打造的高阶扫帚——教授接过了掌控权,吩咐他矮下身子。

悬起、腾空、飞转,呼啦的风声,刺激的垂直坠落,划过水面的清脆声响,夜空和大地。

“如果你想的话,你可以成为一名非常棒的找球手,”波特教授把扫帚停在了湖面上,他轻松的用漂浮咒支撑着自己的脚,让它能轻轻的点在水面上,漾起点点微波,“我也能教你更多东西。”

“那……禁闭……?”

在托比颤颤巍巍的注视下,这个男人随手扯开了自己的领带,大笑着露出漂亮的虎牙:

“如果你加入球队的话,你的禁闭就是球队训练咯?”

……

假如事情到这里圆满结束,那也称不上是“改变托比命运轨迹”的事件,它奇妙在托比未能预料到的地方,比如突然折返的马尔福教授,比如被马尔福教授提溜着的,夜游来找他的杰米。

 

瞬间静默的气氛和尴尬的处境,坐在一把扫帚上的亲密在其他两人看来怎么都不太单纯,否则杰米不会瞪着眼睛叫道:“你和波特教授!你们?!”

“哦,看来我们的波特教授已经饥渴到对学生出手了吗?”还有马尔福教授冷淡的嘲讽。

“不,并不是,”波特教授风轻云淡的回答道,他慢条斯理的托着下巴,脚尖轻点湖面,直直的凝视着岸上的马尔福教授,“你总不会是嫉妒吧,马尔福?”

“梅林在上——我为什么要嫉妒?”马尔福教授瞥了一眼战战兢兢的托比,“嫉妒和你一起飞上天然后摔死吗?”

“你应该对我的技术有点自信,你亲自体验过的,”波特教授懒洋洋的把扫帚挪到了岸边,让托比得以从扫帚上滚下来接受杰米的瞪视,“你忘了吗?你从来都没赢过我。”

“那是我让着你,巨怪波特——”

“让了我十多年,那我可谢谢你——刚刚你怎么说来着?今年一定要赢过我?不保存实力了?嗯?”

马尔福教授突然扯过他身边的杰米,纤长的手指搭上男孩的肩膀:“今年斯莱特林的找球手就是他。”

“真巧,这位也是格兰芬多的找球手。”波特教授指了指面色惨白的托比。

 

……

 

格兰芬多球队的训练比托比想象的要复杂许多,队形和战术让他眼花缭乱。他目瞪口呆,乡巴佬一样看着队员在空中配合比赛——随后空中飞下一个高挑漂亮的身影,那是他们的队长。而这个全院甚至是全校有名的魁地奇明星擦了擦额头的汗,冲他露出了一个爽朗的微笑,然后告诉他:

【我们会让所有人给你让位,你只需要专注于抓住飞贼。波特教授会亲自指导你的。】

给找球手的待遇太过优厚。基本上找球手总是和输赢直接挂钩,这是必定的结局,很少有队伍会抓到了飞贼而没有赢得比赛的,最为典型的莫过于1994年的爱尔兰对战保加利亚,强劲队伍和明星找球手的对抗,最终还是爱尔兰获得了胜利——但像他们这种学院级的队伍很难达到那种高超的水平。

波特教授的训练方式非常的简单粗暴,他直接扔出飞贼,用老型号的光轮·飞星(整个格兰芬多球队的标配)和他竞速抓捕。

而自己总是被轻而易举的抢走目标。

“你还是太嫩了。”波特教授总是这么说道,他撩起乱发,湖绿色的眼睛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英俊夺目,气势逼人。

哈利·波特,这个几乎长在扫帚上的人,总是很难在魁地奇上路遇敌手,而德拉科·马尔福算是其中难得的一位,不相上下的人选。

波特和马尔福的空中较量总是那么非比寻常,源自各种争相斗嘴的奇妙理由,这两个家伙总是直愣愣的跨上扫帚,不服输的盯着飞贼寻找,冲刺和滑翔,鸟一样敏捷动人——托比注意到,那是两架安妮女王,不同颜色的同一型号,在竞速上快若流星。

“马尔福教授在空中总有那么种不服输的劲头,那也许是波特教授带给他的执念,”杰米说道,“只有在这个时候,马尔福教授才会变得不那么像斯莱特林,而像个拼命的格兰芬多——”

平时整齐束起的长发在飞行途中散落,汗水流淌和惊人的毅力,漂亮的蓝眼睛和咬紧的牙关。托比发誓他听见隔壁的姑娘捂着心口叫了一声:“人间阿波罗。”

“那你觉得谁会赢?”托比问道,他盯着杰米发光的蓝眼睛,在日光下愈发的晃眼。

杰米转过头,他的眸子里包含着意味不明的错愕,却最终勾起嘴角,忽闪着睫毛开口:

“我觉得他们都会输。”

……

杰米的话,托比很久之后才真正理解。从某一层面上来看,这个娇贵的大少爷比他要早熟的多,在他还是会抓着扫帚瞎飞的时候,杰米就已经在盘算另一件奇妙而有不可思议的大事,蜘蛛结网一样层层围剿,之差最后的抓捕。

 

 

杰米和托比的比赛很快到来,来自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争端一向是霍格沃茨的绝佳看点,风风火火的早餐之际,托比已经紧张的近乎呕吐,他抓着勺子颤颤巍巍的在嘴边发抖,怎么也吃不进东西。

当然最终还是被一个家伙,伸手干脆的把勺子塞进了他嘴里——不用想,这么霸道猖狂,还引起整个格兰芬多球队不满的只有一个人。

“嘿,狮子们,放轻松——”杰米无所谓的怂着肩膀,一只手拍到了托比毛茸茸的头上,随手揉了揉,“我不是来打探你们什么战术的,我过来只是想和托比说句话。”

“哦?那你想说什么?”队长依旧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模样,在他看来,任何比赛前夕来套近乎的斯莱特林都是别有用心。

“如果你赢了,”杰米低下头,在托比耳边悄悄的说道,“我会给你一个惊喜。”

“别给我惊吓就好了,”托比嘟囔着打掉杰米的手,“斯莱特林长桌都快被掀翻了,赶紧回去吧你——”

 

尽管在赛前依旧是这番打闹,但真正上场后却是非一般的局面,银绿和金红对立着交织,热切的欢呼鼓舞,充满人群的赛场——这一切都让托比没由得窒息。

“请千万记住,托比,”队长皱着眉头提醒他,“不管你和那小子是多好的朋友,一旦上了赛场,你们就是敌人——”

托比点点头,在两队交接的时候,他毫不费力的就能看见杰米戏谑的目光——而这让他心烦意乱。

等到鬼飞球和金色飞贼升上天空之后,托比抓着扫帚飞了上去,欢呼的人群和搞笑风格的解说莫名的晃眼,他瞥见教授席上对他点头微笑的波特教授,还有一旁抱胸面无表情的马尔福教授,即使在以往总是互相吵嘴不相友好,但在面对魁地奇——他们所共同热爱的东西时,他们总能表现出一致的人真来。

“嘿,托比,比赛现场可不是让你发呆的地方。”杰米戏谑的从他的身边飞过,留下破碎的只言片语。

“斯莱特林又进球了!”场上的解说员飞快的说道,“格拉芙小姐好样的!看这个漂亮的空翻——球进了!斯莱特林今年势如破竹!目前场上格兰芬多尚未得分,今年他们还能夺下冠军的宝座吗?!”

托比绕着场地飞了几圈,他晃动着眼睛寻找那金黄色的小玩意儿,但它总是从自己的视线中溜走,淹没在人群中,给寻找加大了不止一倍的难度——但是突然间,他看见闲逛的杰米抓紧了扫帚的前端,微微的伏下了身子——

这是杰米冲刺的前兆,他了解他,一如每天晚上夜游抓蝴蝶的戏谑和荒唐。托比猛的扭头扫过杰米目标的位置,那里,一个金色的小球拍打着翅膀,将身形隐藏在了过人群头顶不到三英尺的地方,教授席,这个位置完美的和他们二人形成了一个不太标准的三角形,只待竞速和俯冲。

托比动了,他飞快的伏下身体冲刺起来,他感受到风呼啸着刮在脸上的冰冷,听见解说员大喊:“我们格兰芬多找球手俯冲了!他发现里什么?!斯莱特林也是!他们几乎是同时发现了飞贼!到底谁能抓到这个可爱的小家伙——”

托比紧贴着自己的扫帚向前冲刺,他感受到由于速度过快而晃动的前端,试图脱离他的掌控回归平和的状态——但是他不能,他感受到来自全体格兰芬多的目光,叫喊他名字的欢呼,源自于波特教授的一句“加油”,随后全场的格兰芬多都站了起来,拼命的叫喊着,为他加油。

托比其实并不是什么受欢迎的人,他是个几乎和格兰芬多格格不入的家伙,阴郁、难以和室友相处,他也曾一度怀疑过自己并不属于这里——但事实证明,他的确是个格兰芬多,他心中也漾着火一样的热情,在飞行上,在魁地奇上。他紧咬着牙关,在热烈的欢呼和加油中几乎尝到嘴里的血腥味儿,扫帚前端的晃动也越发剧烈,他只能紧紧的捏着前端,强迫它平息下来。

“咔嚓!”轻微的断裂声从托比的手掌传到了耳中,他几乎感受到身下扫帚的悲鸣,与周围热烈的声响听起来格格不入。

【我想要赢。】托比对自己说道。

在单手捏着扫帚,另一只手往前伸去并且不要命的飞扑之前,他想起了曾经波特教授说过的话:

“格兰芬多,一生总有那么一些为了什么事,拼上性命的劲头。”

他看见同样伸出手,不要命的几乎垂直俯冲的杰米,金发散乱,蓝眼睛亮的惊心动魄。

【如果我赢了,杰米,】托比想着,纵身跃下了扫帚,【我也要给你个惊喜。】

 

……

 

“我真不明白,波特——为什么你们格兰芬多都是群不要命的家伙……”马尔福教授喋喋不休的熬制着魔药,他恶狠狠的将书往桌上一扔,瞪着眼睛冲着旁边那个坐在椅子上打哈欠的家伙龇牙咧嘴,“你教的?嗯?”

“当然不是,那孩子有种执念,这不是什么东西可以轻易阻挠的——这是格兰芬多的信仰,”波特教授懒洋洋的翘着腿,“而且他还帮我又一次赢了你,马尔福教授。”

“……不,你没有赢我,”马尔福教授说,“在这场赌局里,我们都是失败者。”

波特教授没有说话。他想起前两天夜晚望向窗外时看见的两架安妮女王,在空中飞舞流转,在夜空中唇齿相接,领略大地苍穹,夜色迷蒙。

也许他们才是赢家。哈利·波特垂下手,动了动自己的魔杖。

……

Fin.

 

1L

啊啊啊啊小男孩的甜美爱情,我🉑️

2L puuuuuuush

第一!!!我吹爆!

3L puuuuuuush

卧槽,第一被抢了

4L

趁现在没人承包教授!耶!

5L

楼上怕是在想屁吃2333

6L

woc安妮女王...有钱人有钱人

教授都给你们,安妮女王归我(okk

7L 黄金捕获者

楼主写的很好,加油!

8L

这篇文是在提醒师院球队换扫帚了吧23333

9L

小托比和小杰米太可爱了,老阿姨我🉑️,太🉑️了

10L 青苹果棒棒糖

嗯,格兰芬多都是群不要命的人。

11L 黄金捕获者

???又是你

……

 

评论 ( 24 )
热度 ( 38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