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鸟

主产drarry可逆 ,但是个正儿八经的杂食。接约稿,可扩列 Q:1120091162,加时备注扩/约

© 极光鸟
Powered by LOFTER

【drarry】我的死对头开花了(一发完)

@蔷薇君 迟到了很久的点梗#

#ooc预警,沙雕甜饼#


  德拉科注意到救世主头上那株植物已经一个星期了。

 他在各式各样的场合下抱着学术探讨的态度去观察发现,最终却只得到一个模糊的结论:

 这株植物的好坏似乎是根据傻波特的心情来的。因为在某些格兰芬多眉飞色舞的谈论着什么的场合里,这株植物总是会明目张胆的生机勃勃起来,炫耀似的张开肥厚的绿色叶片,焕发着流光溢彩的光辉。

 但有的时候,这个结论也会被德拉科自己皱着眉头推翻,比如在自己为了“学术性观测植物生长”而去建立一个“生气状态”下的样本的时候,这株植物也会莫名其妙的张开叶子——为此,德拉科曾一度怀疑救世主是个见鬼的抖M。

 比如今天,德拉科又看不懂了。当带着浑身汗湿的咸咸气味儿风风火火的坐到自己的前面——魔药课最危险的第一排——的时候,那片叶子也勃发似的鲜明夺目起来。

 难道是这个该死的抖M喜欢教授?德拉科充满怀疑的抛出自己的疑惑,随后为自己的想法虎躯一震——不不不,不可能,一定不可能。

 德拉科瞪着眼睛坐在救世主的身后细细的打量那株植物,在近距离的观察下,他瞥见那植物中间顶出了一个小小的鼓包——「就像是个肿瘤」德拉科面无表情的想着,但同时却怀着不知名的情绪,甚至有些隐隐期待,「那是个花苞吗?会开花吗?」

 德拉科不知道那株植物是什么时候存在的,他只知道那似乎是一次魔药事故的后遗症——当时那该死的蠢兮兮的救世主同样是和今天一样坐在自己的前面,不遗余力的表演格兰芬的的绝技——炸!坩!埚!

 而且威力巨大,波及范围居然奇妙的把韦斯莱和格兰杰,甚至是扎比尼都排除在了外面,那锅魔药就像是有着自己的思维意识一样震碎了德拉科的护身咒,将一锅粘稠的液体泼的他满身都是。

 「我终于要被这个该死的格兰芬多巨怪玩死了吗?」被急匆匆送去医疗翼的德拉科悲痛欲绝的想着——但是多亏庞弗雷夫人高超的医疗技术和教授的高级魔药(如果味道不恶心到让自己几乎把胃给吐出来就更好饿了),德拉科活了过来,而且保留了自己的光滑皮囊和岌岌可危的发际线马尔福式金发。

 “傻宝宝波特,你还活着吗?”得知自己全身状态良好的德拉科立刻将幸灾乐祸的目光,移向了拉着帘子的隔壁床——一切的始作俑者,伟大的救世主哈利·波特。

 在帘子的几下波动之后,对方费力的伸出那双粗糙的手掀开了帘子。

 那一秒,德拉科觉得自己简直无比幸运——

 那个该死的巨怪脑袋上正顶着一株可笑的植物。

 也许是自己的表情太过幸灾乐祸以至于不太马尔福,他对面那个巨怪一样的家伙几乎是受到了惊吓一样瞪着那双绿呼呼的眼睛,结结巴巴的开口:

 “马......马尔福?你......植物......”

 「哦?他终于发现自己的不同了吗?」德拉科努力的收敛起自己快要裂到耳朵的嘴角,以一个极度诡异的表情飞快的说道:“是的,你终于发现了点不对劲的地方——我应该为你那比巨怪稍微聪明点的脑子而鼓掌叫好吗?”

 “哦,闭嘴,马尔福——我刚刚才对你产生了点同情心......”他恼火的说着,德拉科看见那株植物的叶子抖了抖,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干枯了起来。

 “不,圣人波特——马尔福不需要该死的同情,比起我我觉得你更应该和你的那些铁杆粉丝解释解释,我们伟大的救世主是如何用一锅魔药试图谋杀他的同学的——”德拉科疑惑的看着那株植物在他的话语下几乎枯死,硬生生的改口,把自己的话语堵在了舌头底下。

 「该死,那见鬼的小巨怪看起来快被气哭了。」德拉科摩挲着下巴面无表情的想着。

 相视无言,哈利·波特这个小巨怪不知道为什么,居然冒出了倔强的火气,他飞快的拉上自己的帘子躲了进去,全身的影子完完全全的投射在了帘子上——那株植物的影子也滑稽的出现在了上面,正微微的颤动着矮下身躯。

 德拉科差不多就是在这个时候得出「这东西也许会随着傻破特的心情而变化」的结论。

 而第二个结论则是:「这株植物好像只有我能看见。」

 想要得出这个结论很简单,在别人给哈利·波特探病的时候,德拉科总是沉默而又嫌弃的抿着嘴巴,看着呼啦啦一群小狮子围在哈利的床边叽叽喳喳,而他们每一个人都几乎对这家伙头顶上嫩绿的植物视若无睹。

 「他们肯定看不见,不然那个龅牙海狸鼠和红毛鼹鼠肯定会指着那玩意儿跳起来——」德拉科想到,他撇了撇嘴伸手呼啦啦的拉上了自己旁边的帘子,眼不见为净的挪动着身体躺了下去......「格兰芬多可真够闹腾的。」

 得到哈利·波特自己也看不见这玩意的结论,是在某次“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的友好建交和交谈”中,为了观测植物的生长状态,自己难得没有讽刺那个傻乎乎的救世主,却看见他的手直愣愣的穿过植物,空若无物的抓住自己的乱发挠了挠。

 「所以这东西只有我能看见?」德拉科不确定却又得意的得出了这个结论。

 「但它是做什么的?它又代表了什么呢?」

 德拉科托着下巴百无聊赖的看着自己前座的救世主,那株植物骄傲的抖着叶子,比他以往所见的任何状态都要健康快乐。

 他有什么事情可高兴的?德拉科烦躁的把自己写满笔记的魔药书“啪”的合了起来——这声响显而易见的吓到了前座的救世主,德拉科甚至还恶趣味的看见他头顶的叶子抖了抖。

 「嗤,活该。」德拉科面无表情的把羽毛笔拍到了桌上。

 

 ......

 

 哈利小心翼翼的回过头看着身后的德拉科·马尔福——还有这个金发小混蛋脑袋上干瘪瘪的小植物:

 哦看啊,马尔福又莫名其妙的生气了。

 哈利心累的叹了口气,不安分的在椅子上挪动着自己的屁股,试图不去惹那个该死的小混蛋发火。

 「马尔福头顶上开了一株植物,而且只有我能看到。这可真奇妙啊,不是吗?」哈利思忖道,「就像是个时不时抽风的心情测定仪——而且这见鬼的马尔福好像心情从来没怎么好过。」

 哈利叹了口气,他百无聊赖的翻过手上白白净净的书页,回想起那让马尔福头上长草的魔药课,似乎也是现在这样的座次,他和罗恩、后面是马尔福和扎比尼——

 但是显然对此事有记忆的人不止他一个,那位被他自称为“老蝙蝠”的教授对此也表示了特别的关注,从他再次撞门进教室的那一刻,哈利感受到了那股嫌弃到几乎想把他丢出去的恐怖视线,随之而来的还有被众多女生眷恋的称之为“大提琴般低沉华丽的声线”:

 “看来我们的波特先生对自己的魔药充满信心,以至于他甚至不用花功夫在课本上预习——我已经几乎要为你身后的马尔福先生表示同情了,波特先生,我请问,你的魔药为什么总是能准确的命中你背后的马尔福先生?”

 见鬼的,我怎么会知道?哈利在心里默默的翻了个白眼,他听着背后细微的嗤笑,决定将自己的脸埋进书本里——

 “所以为了阻止事故的发生——波特先生,能请挪动你尊贵的屁股,和扎比尼先生交换位置吗?”

 ???什么?哈利猛的把头从书本里抽出来,他不可置信的看着面前脸色阴沉的教授,在罗恩惊恐的眼神中默默的收拾了自己的书包,和扎比尼(不知道为什么,他居然冲自己露出了诡异的微笑)交换了座位。

 「该死,马尔福那个小混蛋肯定又要生气了。」哈利面无表情的把自己的书扔了出来,在抬头瞥向旁边那个金灿灿的家伙的时候,却意外的发现那株枯萎的植物奇妙般的枝繁叶茂了起来。

 

 “嘿,老兄,你和马尔福一起上魔药课怎么样?一开始老蝙蝠安排你们坐一起我简直吓死了——他没对你怎么样吧?你们没打起来吧?”罗恩喋喋不休的盯着哈利,伸出手在哈利的眼睛前面随意挥着,“想什么呢?哈利?”

 “罗恩,你上课的时候不就坐在哈利的前面——他们打没打起来你怎么会不知道?”赫敏不耐烦的抓了抓头,“不过教授居然给了哈利你O的成绩,我简直是没想到——”

 “嘿!我的分数也很高好吧?我有史以来第一次拿到E!而且上课的时候那个扎比尼一直笑的很诡异还不让我回头!他威胁我说如果回头了肯定会被扣分……”罗恩抱怨着看了看哈利,“嘿我说哥们——哈利!你一直在走神,到底发生了些什么?”

 哈利被罗恩高分贝的吼声震的回过神来,他烦躁的挠了挠自己的头发,快速的说道:“哦,没什么事——赫敏,你有听说过什么人头顶上长草的例子吗?”


 “这不可能!”德拉科毫无形象的咆哮起来,他伸手扔掉手里偷偷摸摸从图书馆借来的《魔法界怪奇录》,倒在床上用枕头把自己脸埋了进去。

 “头上长草的例子?梅林啊……德拉科你忘了几年前我给你看这个案例的时候,你还嘲笑过我——怎么说来着?‘扎比尼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以后少看些言情小说……’——啧啧,现在居然来问我……”

 “所以你到底说不说?”

 “好吧,德拉科,是你要我说的——大概就是暗恋者头顶上长出来的东西,只有被暗恋的人才能看到的植物,越喜欢对方植物就会越茂盛,甚至还会开花🌼哦?”

 “……你在拿我开玩笑吗?”

 “不,我亲爱的德拉科,怎么会呢?不过我很在意你为什么要问我这个问题——难不成你看见谁头上长花了?或者是救世主看见你头顶上长花了?”

 “???该死的——布雷斯·扎比尼你什么意思?!”

 “哦得了吧,你那点小心思除了你自己和波特本人,谁还看不出来——”

 “闭嘴!我才不会喜欢那个脑子有泡的混账格兰芬多巨怪——他乱糟糟的头发和癞蛤蟆一样的眼睛我看着就想吐!”

 “那你倒是吐啊?我可看见你非但没有吐,还偷偷的笑甚至红了耳朵——”

 “布雷斯·扎比尼!!!!”

 

 “所以......他他他他他是喜欢我所以我我我我我我才能看...看见?”

 “哈利,请别没出息的结巴好吗?”

 “对不起,这种事情已经超越了我的认知。”

 “所以所以,哈利你是看见谁的头上有花?”

 “罗恩,别这么像小女孩一样八卦好吗?”

 “这又有什么关系?哈利——告诉我吧!既然赫敏不想知道那就只告诉我吧!难不成是秋张?”

 “不……是,是……是——”

 “你不用说,哈利,我只问你——你喜欢他吗?”

 “???赫敏——你为什么说‘他’?”

 “当然因为是个男人——别打岔好吗?罗恩?”

 “哦哦!”

 “我......大概算是......”

 “所以哈利你要去表白吗?!”

 “罗恩!”

 “啊我真的好想知道是谁嘛!而且哈利你可是救世主唉,你还是个格兰芬多,喜欢就去表白啊!别怂好吗?”

 “罗恩......你没资格这么说我。”


 哈利·波特头上的花苞快开了。

 德拉科揪着手里被汗液濡湿的纸张,趁着其他人不注意,挥动魔杖将它塞进了救世主乱糟糟的书包里。


 德拉科·马尔福头上的花苞快开了。

 哈利鼓起勇气抓住了德拉科,劈头盖脸一句:“晚上给我来天文塔!”吼了出来,在德拉科反应过来之前啪嗒啪嗒的跑掉了。

 

 晚上天文塔并没有人来。

 

 第二天。

 哈利·波特头上的花枯萎了。

 德拉科·马尔福头上的花也枯萎了。

 

 “赫敏,我觉得你说的不对——他根本就不喜欢我......我约他出来但是……”哈利哭丧着脸领着书包坐到了赫敏的对面,“我等了他一个晚上——”

 “不,这不可能!”赫敏尖叫道,在得到平斯夫人的瞪视后压低了声音,“他一定喜欢你——我敢保证!”

 哈利摇了摇头,他悲伤的将手伸进了书包里:“我决定了,我要写作业泄愤——嗯?这是什么?”

 “一张纸条?”赫敏不确定的说道,“看看里面写了什么?”

 哈利疑惑的伸手拆开了它。

 

Tell me what is that, Hyacinth Potter.

(告诉我那是什么,风信子·波特)

 

 “哈利·你去哪里?!”赫敏在他的身后疯狂的大叫道,但哈利却依旧不管不顾的拼命跑着——

 “那是一株栀子花,马尔福。”

 ……


番外:

关于德拉科为什么没有去天文塔:

“那天你不来我以为你不喜欢我的。”

“谁叫你当时说话跟炮仗一样,我还以为你要我去天文塔决斗——”

“谁决斗跑天文塔啊!那明明是小情侣看星星月亮的地方!”

“谁知道呢?也许你是想跑死我不成?你知道地窖离天文塔多远吗?”

“……那……以后看星星我背你去(//w//)。”

“(//—//) ……不,我有漂浮咒。”

“……德拉科,你的花开了唉。(//∇//)”

“闭嘴!!!你不也开了吗!半斤八两!(//O//)”


评论 ( 62 )
热度 ( 3830 )
  1. 共1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