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光鸟

主产drarry可逆 ,但是个正儿八经的杂食。接约稿,可扩列 Q:1120091162,加时备注扩/约

© 极光鸟
Powered by LOFTER

【哈德】晨光下的戈德里克(一发完,HE)

       # @Caneusy_暮本 的点梗#

       #HE 中秋节快落#

       #吸///毒预警,慎入#


  想要收买我?你起码得有一筐子足够纯度的海诺因,一瓶罗曼尼·康帝,还有一个德拉科·马尔福。


                                                                      ——引


  “何为文学?文学的顶点必定要由更加毁灭性的东西来触发,极端的快乐和极端的痛苦都能引起最激烈的文学革命……你选择了什么,他又选择了什么。这是个赌局——在形形色色赌徒的赌桌上,什么才是真正的筹码?”


  “哈利,说实话,你的观点有些偏激。”


  “但你不可否认我说的是事实。”


  “我想问,你的精神状态还好吗?哈利——你现在清醒着吗?你......”


  “别碰我!!!”


  


  嘭!


  


  漩涡般的搅动将画面尽数吞噬,在各种颜色混杂的场景中肆意揪扯,在被从水里抬起脸的那一刻,他惊魂未定的躺在草地上喘息,在鼻腔的强烈刺激和双眼的红血丝中迎上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拳头。


  “闹够了没有?”


  来人是赫敏,是啊,一向是赫敏。哈利暗自思忖着,扯动嘴角露出一个难看的笑。


  “别,赫敏——”


  “你这是第几次试图自杀了?”对方毫不留情的打断他。


  “没你说的那么可怕,赫敏——我只是......”他抬起手背揉了揉疼痛的眼睛,在朦胧的视觉中晃了晃脑袋,“在追求完美,一个溺水者的痛苦,我需要完美的演绎出来......”


  “别骗我,哈利,我学过心理学,我知道这只是借口,”赫敏的声音冷冷的传过来,“起码在和德拉科·马尔福分手之前,你一直都很......”


  “别提他!”


  ......


  “赫敏,对不起。”


  “你没必要跟我道歉,你对不起的应该是你自己,哈利。”


  


  克莱蒙尔说,再见了,托马斯。


  托马斯并没有回头,他的背影展现出别样的诀别。


  克莱蒙尔不曾了解托马斯,他所了解到的青春和活力不再是那个年轻人所真正拥有的模样。即使是太阳都是有耀斑和黑子的,更何况凡夫俗子。


  如果你了解我的话,托马斯在心里说,你应该知道我内心所想,你应该知道在我背对着你的时候,眼眶流出多少酸涩的泪水,你应该知道......我为了掩藏这一点泪水会投身何方。


  但你并不了解我。


  掩藏一滴泪水最好的地方就是大海。同样的咸度和颜色可以完美的混杂在一起......辽阔宽广的大海。


  托马斯其实从未想过死亡,他一向是个乐观的人,即使幼年丧亲成年丧师,但他一直保持着微笑。很多人说过他的笑容温暖、发自内心、让人喜爱,但克莱蒙尔不是,那个金发的刻薄小混蛋经常嘲笑他笑的假惺惺,强迫他拉出冷漠的脸,亦或是被对方突然间的拥吻弄出惊讶的模样。


  他爱克莱蒙尔,他当然爱。


  托马斯看着手心的戒指,上面的雾蓝宝石闪着光芒,色泽迷人,价格不菲。曾经他们相爱的时候曾将对方眼睛颜色一样的宝石戴在手上,在夜晚的纠缠中伴随着嗯啊的声响合起双手,交叉,轻捏。


  但现在却被拿下。


  扔进海里吧。托马斯想到。


  被汗液润湿的戒指掉进了大海。他不是故意的,他一向是个能保存好东西的人,耐心,细致,却在这时候将这枚重要的东西滑脱进了海里。


  我不想这样的,这不是我的错,对不起。


  托马斯跳了下去。


  


  哈利扔下了手中的笔,瘫倒在了椅子上。他揉了揉酸涩的眼睛,无所谓的用脏兮兮的手背揉了揉眼睛,感到越发的酸涩。


  他在椅子上坐了一会,拿掉眼镜抬头望了望皎洁的月亮,在激烈的思想挣扎中蹲下身,从保险箱里拿出了一小袋白色的粉末。


  “我不该这么做,”他自言自语道,“德拉科会恨我的。”


  哈利从不知道那小小的粉末里,居然能蕴含着那么多的东西,它能将自己的思维拉长交错,在不同的时空维度之间转换来回。


  我能见到父母,我能见到老师,我能见到一切我想见的人,我还能突破自己的极限,无论从绘画还是文学。


  


  【我能用它解决一切问题,德拉科,真的。】


  【你疯了,哈利,别这么做——】


  哈利·波特成名的文章是他自己画作的衍生,那是一副名为《圣子》的画,用色大胆,抽象,光怪陆离,拯救孩子的母亲,死在一旁的父亲,腐朽的杀人魔。


  “这是艺术界史无前例的杰作。”有人这么说。


  “你该奖励我。”那是哈利和德拉科的热恋期,他将脸埋在恋人的颈窝里肆意磨蹭,慵懒的眯着眼睛,感受对方身上香根草的气息。


  但对方却面无表情的拿起手中装有白色粉末的袋子,一言不发的走出了他的家门。


  


  “你和马尔福分手了?”


  “不,我们没有。”


  “那为什么德拉科开始单干了?我知道你们曾经商量着要出一个系列的画?”


  “是你搞错了。”


  “哈利......?你的手有点发抖,没事吧?”


  “没事......”


  


  哈利和德拉科感情的开始,其实并不怎么正式和正常,那是一次酒精和趣味混合的日子,夜晚、蝉鸣和风吹树叶的飒飒作响,纠缠和进出,划痕、血痕,泛色的血点,尖叫、喘息、酒精混杂的接吻,白色、红色,浸湿的床单。


  灵魂的契合。


  “我需要你。”哈利说。


  “嗤,我可不需要你,傻宝宝波特。”德拉科戏谑地笑着,坏心眼的扭动着腰肢,带来哈利的阵阵抽气,和下一轮的征程。


  赫敏很不理解他们的恋情。


  “我不明白,你们不是死对头吗?”


  “是,但没人比他更了解我。”哈利回答的很坦然。


  


  “您好,马尔福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问题?”


  “我的恋人太过于眷恋我了,眷恋到有些不太正常。”


  “您是指?”


  “他不许我离开,任何一步都不许。”


  


  “告诉他,这一点事都没有,是他多想了——如果你说错一个词,我就拿这把剪刀割断你的喉咙。”


  “是......是......”


  “马尔福先生,您不用这么担心,您的恋人只是缺爱而已,多适应适应就好了,这在恋爱中是普遍的现象。”


  “是吗?谢谢,那打扰了。”


  


  哈利的手不由自主的颤抖起来,他盯着那白色的粉末,脑海中突然嗡嗡作响。


  “你疯了,哈利·波特。”


  “不,德拉科,我没疯,我爱你,德拉科,我爱——”


  “吸///毒......你毒/瘾发作的时候我就早该想到的,你真以为我是傻子吗?正常人不可能作出那样的画!”


  “别这样,德拉科——”


  “你应该去趟医院,那个医生再也不会被人拿剪刀抵着脖子了。”


  “德拉科·马尔福!”


  “松手!哈利·波特!你给我松手!!!”


  


  哈利将粉末倒在了桌上,将鼻子凑近桌子猛的吸了进去。


  


  无所谓爱和伤害,一切的情感在深刻投入的一刹那总会发生不小的变质。托马斯投身入水的一刹那,他没有考虑过后果,即使前一秒还做出了将戒指丢进海里的决定,但再意外掉落之后一定要他依旧义无反顾的跟随它跌落进去。


  这是感情的深渊,在这里,生命的付出其实算不了什么。


  睁开眼睛,在刺痛中扑棱着双腿和双手区接近那团小小的戒指,令人窒息的感觉,胀痛的肺部,无法自如的水阻。


  托马斯看见了在水中摇曳的裙摆。亦或是鱼尾。


  “来吧,来到我的怀里。”


  伸手触及,是冰冷光滑的鳞片触感。


  接吻,渡气,在腥味之间游走的氧气。托马斯想起古老的人鱼传说,那些即将把人类吞入腹中的美丽怪物。


  他看见尖牙,耳边的腮,还有雾蓝色的眼睛。


  “我没有什么好顾忌的。”托马斯想到。他也许一早,在见到克莱蒙尔的那一刻,就溺毙他双眼的海洋里,被拖入搅碎吞入腹中,成为完整的一部分。


  他啃咬了上去,用舌头摩挲着尖牙,他轻抚着光滑冰冷的鳞片,他不在乎,他不在乎,他完全不在乎。


  也许太阳升起,他会随之泡沫消散如烟,他不会升入天堂,或许也不足以下的了地狱......也许有人会在海岸上打捞出一具溺死的尸身,浮肿的手指倔强的握着一枚戒指......


  但不管怎样。


  托马斯抓住了克莱蒙尔。


  


  哈利·波特的第二次作品展如期发布。那副名为《人鱼》的画获得了绝佳的赞誉,同样扭曲的画风在黑色和粉色交织的画面里显得更加富有张力。


  那副画的配文也被炒出了极高的价位。大家无一不谈论艺术界的新秀哈利·波特,但他本人却一直未有出席。


  


  “喂?马尔福,你知道哈利在哪里吗?”


  “我怎么知道,可能在精神病院吧?”


  “我是说正经的,马尔福,他不见了。”


  “......我去找他。”


  


  托马斯死了吗?克莱蒙尔不知道,他发疯一样的寻找托马斯,却没有任何他的踪迹。


  他是个脆弱的人,克莱蒙尔先生。


  我知道,我会保护好他的。


  有时候,希望等同于绝望,我希望您能清楚这一点,克莱蒙尔先生。


  


  德拉科是在海边找到哈利的。他婴儿一样蜷缩在海边,任凭海浪冲刷着他的身体,打湿衣衫,就像一条濒死的鱼。


  “对不起,德拉科。”


  


  托马斯需要的救赎从来都不仅仅是单方面的爱情,很多的情感在缺失之后完全无法填补,他很显而易见的不能从克莱蒙尔身上得到父爱和母爱,但这些都以另一种方式完美的填补了上去。


  “我不会抛下你的,蠢货。”克莱蒙尔在他的额头上留下一指。


  


  一年后,消逝已久的哈利·波特再次回归众人的视野,他所带来的画作是完全不同以往的鲜明色彩和柔和的画风,在小部分诡异的扭曲之下,大面积的金黄铺天盖地的陷入画布。


  赫敏觉得,这时候的哈利比任何时候都要健康。


  “这是我和我恋人一起完成的画作,”哈利微笑着,揽过身边的金发男子,再对方的抗拒下捏了捏对方的肩膀,“我们称之——”


  “《救赎》。”金发男子说着,给了对方凶狠的一记瞪视。


  


  ......


  


  


  


  


  

评论 ( 27 )
热度 ( 39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